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品牌项目“星火计划——学生党建铸魂工程”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媛媛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225

2016年3月29日中午,为做好院学生工作品牌项目“星火计划——学生党建铸魂工程”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朱媛媛和党委秘书酒文翀老师在院会议室召开了筹备工作会议,本科生党员及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朱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星火计划”学生工作品牌建设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星火计划”由五个板块组成,一是建好微小组,这是学生党支部凝聚力与建设的节点;二是开好微党课,在邀请专家作思想引领讲座的基础上,学生党员讲好党课;三是形成微语圈,通过新媒体手段,在学院微信号——缤纷哲管下专设星火计划版块,方便广大同学进行相关查询与消息的传递;四是做好微实践,即公益服务、暑期实践等实践活动贯穿大学生活;五是做好微结对,即学生党员与团支部、班级、宿舍建立结对帮扶。结对分为3个层面,一是指研究生党员联系本科团支部,进行经验交流,称为“星火之光结对引航”;二是本科生党员联系学业困难与少数民族同学进行帮扶活动,称为“星火之伴结对成长”;三是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宿舍(主要针对本科生宿舍),称为“星火之友结对建家”。另外,就哲管学院第一期业余党校的培训工作,朱书记指出要常规化党员教育过程,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将参加初、中和高级业余党校教育培训活动,着力构建立体化、系统化、全方面的党员教育体系。最后,酒老师就“星火之伴”结对活动进行解释安排,联系在场本科生党员与研究生党员的意见与疑问进行补充说明。

通过此次会议,本科生党员与研究生党员对于“星火”计划有了具体的了解,对于自己肩负的任务也有了明晰的概念,相信“星火计划”实施与推进将能够在哲管学院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良好氛围,助推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缤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