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一份调查报告”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酒文翀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120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学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

大学生党员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时事是对于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推动大学生党员全面发展的需要。适值2016年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为培养学员的社会责任感,考察学员观察和认识社会、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研究,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拟于近期开展第一期学生业余党校“我的一份调查报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广泛的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大学生党员关心时事热点的行为、途径及践行情况,促使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的实际,关注时事热点与国家政治决策,在关心时事与社会方面形成自觉意识。

二、参加人员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

三、承办单位

社会调查协会

四、活动内容

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业余党校学员小组为单位,围绕两会等时事热点话题、社会热点问题对大学生及大学生党员的思想、行为及践行情况等方面开展问卷调查,形成调查报告,为学院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供科学指导。

五、活动形式

(一)专题交流

邀请社会调查协会的专业调查人员举办专题培训交流会。主要内容包括调研提纲、问卷设计基本要求介绍、调查报告撰写步骤讲解等。

(二)小组讨论

各小组分别就本次大学生党员关心社会时事热点的思想、行为及践行情况等相关问题调查活动展开小组讨论,集思广益,确定小组选题、抽样方案、问卷设计。

(三)实践调查

各小组开展实地调查,并对问卷进行收集整理,利用统计软件对问卷进行分析,形成调查报告。

六、时间安排

专题交流拟定于周三(4月13日)举行,《调研信息表》(见附件1)于4月22日上交,小组讨论、实践调查根据各组进度而定,调查报告于4月30日前上交给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办公室。

七、奖项设置

各组形成的书面调查报告,由院党委组织评比,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哲管学院“我的一份调查报告”调研信息表.doc

调研选题.doc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二〇一六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