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员讲红色故事比赛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19

为引导学生党员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砥砺政治品格,10月24日下午18:30,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16号楼512会议室举办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党员讲红色故事比赛。

首先,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杨梦就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主题、内容及相关要求作了简要介绍。随后,李荣宇等十余位党员依次进行了分享,其中包括人民好总理周恩来、宁死不屈的民族抗日英雄赵一曼、徐州第一个党支部创立者吴亚鲁、用生命捍卫“永不消逝的电波”的李白、“五四”英烈第一人郭钦光、最纯真最高尚的爱情:周文雍、陈铁军夫妇、舍身堵抢眼的钢铁战士黄继光、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个人杨雪峰等优秀中共党员的故事和淮海战役、五四运动、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事件。大家声情并茂的讲述使在场的所有党员都感触颇深,也使大家进一步明白革命先辈的创业维艰及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的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让在场的党员们经历了一场红色的洗礼,也重温了我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强化红色记忆,以史明志,不断学习。即使身处平凡岗位也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