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哲管,畅想未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姚峥嵘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196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克服因为陌生带来的不适感,及时调整心态,更好地投入到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9月9日上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了薛静华老师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300A开展了“新征程、心适应”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薛静华老师首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新生们分析了几种比较普遍的大学生心理问题,详细讲述了生活环境、职业目标、学习状态以及人际关系之间的密切联系,并简要说明了它们常给学生带来的困扰,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这些困扰的方法,其中着重分析了叛逆心理和自卑心理的危害。薛静华老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例,鼓励学生们在面对困难时要敢于正视,积极寻找有效的途径解决问题。

最后,讲座在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新生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遇到困难时都能够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缓解心理负担,更好地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