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管学院星火计划之结对导航活动侧记(一)

发布者:朱媛媛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135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星火计划”——学生党建铸魂工程系列活动自2016年3月底启动以来,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微结对”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持续开展,其中“结对导航”活动是由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结对本科生团支部。

4-5月期间,研究生党支部在制定活动计划的基础上,先后针对学院2013、2014级的9个团支部开展了多次指导帮扶交流活动。研究生党员针对不同专业、年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座谈、个别辅导等形式,开展了学业引领、考研指导、成长咨询等。活动中,通过研究生与本科生同学的深度沟通,了解广大同学的思想动态、成长需求与问题,使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都能得到个性化的指导,使其能进一步规划好大学生活,在完成好学业的基础上,能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交流,引导广大本科生同学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促进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收到了一定的成效。星火计划既是学生党建铸魂工程的有效载体,又是大学生党员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的重要途径,学院将持续开展下去,力争常抓不懈,抓出成效,打造缤纷哲管的“思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