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送暖爱心行

发布者:陈妍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调动党员为群众服务积极性。2019年11月13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者服务,弘扬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党员结对帮扶新生,在志愿活动和社会养老实践调查项目上给予新生指导和帮助。

学生党员和结对新生一起来到了铜山区恩祥敬老院。同学们一进到敬老院里面,爷爷奶奶们都是脸上挂着笑容,十分开心大家的到来。同学们主动走到爷爷奶奶的身边陪他们聊些家常,关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党员们为老人分发了水果、面包、牛奶等慰问品。此外,大一的同学们还准备了文艺节目,如唱歌、朗诵等节目,为活动增添融洽和谐的气氛,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爷爷奶奶们都跟着节奏打拍子,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

党员顾润男同学也借此机会带领大一同学进行了敬老院实地访谈,其主持的大创省级项目《徐州市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发展困境与完善——基于协同理论的实证研究》旨在探索适合于徐州地区的更加完善的多元主体协同养老模式,致力于为缓解我国养老压力提供模式支持或实践借鉴。顾润男同学根据访谈提纲在不断的和老人交流,大一的同学们则站在旁边全神贯注的聆听和学习,并认真的记下关键要点。

通过这次慰问敬老院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近距离的接触到老人,能够更加真实的了解老人以及他们的心理需求,同时也为老人献出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在实践中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