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四史 牢记使命敢担当 | 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微党课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姚峥嵘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6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9日,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泉山校区16号楼512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微党课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姚峥嵘老师主持活动,在校党员线下参与活动,外出实习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姚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党员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要做到,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切实开展为同学做实事。

学生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围绕五四运动、中共一大、遵义会议、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共十九大等重点内容开展微党课展演。通过视频、音频、幻灯片演示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党史重大事件的发生背景、历史意义。一方面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继承优秀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广大党员政治能力建设。

姚老师在点评中提出,微党课要微言大义、以史明志,在简明、深刻的同时具备故事性,以增强说服力、感染力和受众认同感,希望同学们继续打磨作品,打造出一批高质量精品微党课,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