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成功举办信仰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7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当代青年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11月17日下午,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在8#J102教室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主题信仰公开课活动,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到18哲管11班毛馨雨、2020级研究生张胜楠、曲直三位学生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征兵入伍、科技创新、西部支教经历,讲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活动中,毛馨雨讲述了自己参与征兵入伍的初衷,分享了精彩的军旅生活,寄语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当下,学会坚持,磨砺顽强拼搏的意志力。张胜楠结合自己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获奖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加强专业学习、积极参与学术创新,勇于挑战自己。最后,曲直作为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享了自己在陕西三原县的支教经历,向学弟学妹初步解读了研究生支教团相关政策要求,激励学弟学妹扎实打好专业基础,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本次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为主题,分为三个部分:“穿越时光隧道”、“开启梦想旅程”以及“党员陪伴计划”,采用主题分享、互动答疑、访谈交流的形式,用更具“代入感”、“时代感”的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引导新生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