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月份专题学习

发布者:陈妍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0

4月30日上午9:30,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了四月份专题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辅导专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进行专题辅导,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吴迪主持。

会前,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的方式提前学习了相关内容。学习会上,孟部长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重要论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为题为大家做了专题辅导,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主流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影响力、引导力,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结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孟部长提出用“六抓六强化”的办法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建制度、强机制、排风险、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见长效的方式,推动学院党委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全力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发展稳定。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学习了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方法,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吴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机制,扎实做好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