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预防先行----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开展校园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刘晓莲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2

        为普及校园健康知识,提升同学们的预防意识,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态、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4月30日晚,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邀请校医院张素琴院长为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健康校园,预防先行”专题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莲主持。

        讲座共分四个板块,分别是个人疫情防控如何更有效,春季常见疾病如何预防,呵护健康、为爱负责以及怎样的生活作息更健康。张院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持个人卫生习惯、科学抵御病毒侵袭。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张院长也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传染源、传播途径和应对方法为同学们逐一讲解,提高同学们对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意识。针对大学生文明健康交往话题,张院长用案例引导同学们要树立健康恋爱观,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才能无悔青春、健康成长。在生活作息版块,张院长从传统中医文化的角度讲解作息时间混乱会给身心带来的危害,倡导同学们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以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促进代谢,增强个体免疫力。

        讲座最后,刘晓莲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努力,希望大家从培养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良好的健康习惯做起,携手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以更加朝气蓬勃、肯学乐学、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享受健康文明、快乐平安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