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召开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姚峥嵘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增进我院学生对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项目的了解,引导毕业生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5月7日晚,我院召开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线上交流会,特邀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郭珊、2020届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翟羽佳讲述志愿者的青春故事,分享内心感悟。学院有意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项目的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姚峥嵘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在四川广安志愿服务的郭珊围绕西部计划是什么、如何准备参加西部计划、西部计划的收获三个方面进行了个人分享,她表示,基层的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会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现已考上公务员岗位的2020届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翟羽佳结合自己曾经的志愿服务经历,认真解读了乡村振兴计划政策、报名流程、工作内容、政策保障等具体内容,鼓励大家树立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弘扬志愿精神。

在听完志愿者们的分享后,与会同学积极提问,两位志愿者作了详细解答,会场气氛热烈。

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交流会是我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榜样引领”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不负韶华,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