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克思哲学高峰论坛(2013)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裴浩然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269

    12月21日,由江海学刊和我校主办,我校哲学范式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马克思哲学高峰论坛(2013)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清华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央编译局、《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哲学动态》、《教学与研究》、《江海学刊》编辑部等单位的4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哲学范式研究中心主任曹典顺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任平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任校长简要介绍了会议承办方——哲学范式研究中心的概况,该中心具有 “资料中心”、“研究中心”、“评价中心”、“国外传播中心”四大功能。任校长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平台,就自身在这一年的所思所想进行深入探讨、广泛交流,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江海学刊》主编韩璞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江海学刊》对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对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与崇高敬意,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切磋碰撞中擦出思想的火花,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提供独立的思考以及独特的研究成果。

    大会发言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景源教授就“毛泽东的历史观”,北京大学丰子义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路向”,中央编译局秘书长杨金海研究员就“中国哲学如何创新”发表了观点。同时,每位与会嘉宾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专家学者们深邃的思想、巧妙的构思、严谨的论述赢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审孙麾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各位专家学者对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中心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该中心在深刻描画、镌刻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轨迹所做出的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