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法律系教学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2浏览次数:358

法政学院法律系教学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经过反复酝酿和不懈努力,由法政学院法律系组织编写的法学专业学生必读法律汇编(四卷)及法学专业习题汇编(共三卷,本次先推出第一卷)卷一——历年司法考试真题汇编已经印制完毕。该套丛书的编制是法律系实施法学专业本科教学综合改革项目的一部分。

    由于目前的法学本科教育普遍存在着教学内容与社会需求的脱节、理论知识传授与应用能力培养的脱节、法学教育与司法考试的脱节等倾向,导致多数法学本科学生毕业后既无深厚的理论功底,又缺乏扎实的实践应用能力,这种现象加剧了本就十分严峻的法学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基于此,法律系在参考、借鉴国内外法学教育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确定了我校法学教育改革的主导思想,即增加实践性教学的比重,培养合格的法律专业应用型人才。为此,法律系初步拟定了一整套法学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而上述丛书的印制是法学教育综合改革的阶段性成果。相信该套丛书的印制及后续相关方案的实施均将有助于提高我校法学本科专业的教学质量、提升法学本科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增强我校法学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从而把我校法科学生培养成适应时代需要的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