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简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12浏览次数:649

        法律政治学院前身为在原徐州师范学院马列主义教研室基础上于1983年创建的政治教育系,1997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法律政治学院。作为徐州师范大学第一个专业性学院,经过二十多年的办学和发展,积淀比较深厚,整体实力较强。目前设有法学、国际商贸法、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工作等专业,拥有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共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共党史、思想政治教育、伦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思想政治教育)等八个硕士点,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方向教育硕士授予权。学院下设政治教育系、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法律系、社会学系,以及伦理学与道德研究中心(校级)、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校级)、哲学研究所、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市级)、社会调查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等机构。

       学院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38人,硕士生导师25人,45岁以下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占68%以上;目前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150余人,在籍教育硕士生35人,本科生1100人。
       
        学院学术风气浓厚,教师曾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一批科研成果获部、省级科研奖励,多项成果获团中央、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每年都有近200篇(部)学术论文或论著发表出版,哲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等学科已形成良好的学术群体。学院坚持以培养具有“一流道德素养、一流专业素质、一流实践水平、一流创新能力”的人才为办学宗旨,坚持以“正德厚生”作为育人规范,尤其注重大学生的人格塑造、实践技能训练,形成了“重人格塑造——为人诚实、重人文熏陶——素养厚实、重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的人才培养特色。连续八年被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学联联合授予“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7年8月,2004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班被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表彰为“全国先进班集体”,办学情况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徐州日报》等平面和网络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