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2016〕41号 关于举办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吕艳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75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关于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科学人文素养,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展示研究生的创新成果,加强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特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稽博考﹒宏儒硕学

二、活动时间和内容

(一)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2016年12月

(二)活动内容

1. 立德树人大讲堂。邀请1-2名国内外科教界著名学者或其他领域的知名人士为研究生做报告。

2. 专家报告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研究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3. 研究生艺术展演。举办研究生书画、声乐、器乐以及舞蹈等专场展演。

4. 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举办“江苏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

5. 研究生说课比赛。举办“江苏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说课比赛”。

6. 研究生心理团辅活动。为研究生开展发展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7. 研究生学术论坛。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学科背景和专业特点等实际情况,依据本通知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举办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研究生学术论坛。

8. 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各学院精选汇总近一年来研究生各类学术成果,包括高水平学术论文、学术专著、发明专利、工具书、古籍整理成果、文学艺术类创作实践成果和各类高级别赛事获奖等,以实物展览或展板的形式进行展出。

9. 江苏省“七校联盟”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周。邀请苏北各高校及南通大学研究生来校参加学术论坛、英语演讲比赛、研究生学术成果展及专家报告会等学术文化活动。

三、工作要求

1. 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丰富研究生学术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

2. 各学院拟承办以上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须填写《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承办申请表》(附件1),研究生院根据活动落实情况和活动效果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3. 各学院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须填写《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申请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备案。

4. 各单位请于11月25日前将各申请表交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联系人:李荣婧;联系电话:83403117(3117)

电子邮件:lirongjing@jsnu.edu.cn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承办申请表.doc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申请表.docx

研究生院

2016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