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管班级学风建设风采展之知行青春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812

秉承知行哲管的院系精神,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班主任的积极带领下,哲管学子致力于打造班风正,学风浓,凝聚力强,班级文化丰富多彩的优秀班集体。为此,在过去的一年里,各个班级举行了形式丰富的特色主题班会。

(一)、“共享知识,并肩前行”——读书会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倡导的读书月期间,各个班级将读书作为班级建设的重点。

17哲管22班开展了两次“书籍互换,让梦想起飞”书籍分享活动。在两次分享活动中,十二位同学不仅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喜爱的书籍,也分享了自己阅读书籍的心路历程与感想启发。

17哲管22班每周举办一次“真人图书馆”活动,由一名作为“真人书”的嘉宾来解读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核心思想,然后和同学讨论书某句话或段落带来的启示与哲理。

(二)、“体味百态,影悟人生”——观影活动

在学习之余,16哲管22班组织了数场观影活动。一部电影,一段生活,使同学们看到更多精彩的世界角落,或哭或笑,体味更多未经历的人生。

16哲管22班组织观看电影《雨人》,感受自闭症患者可爱的一面和超出常人的特殊技能,让同学们了解这类特殊的人群。以电影的形式涵养哲管学子的人文关怀精神,提醒哲管学子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今年4月,17哲管22班开展了“与礼同行,文明行管”观影活动,组织观看了中国大陆著名礼仪专家金正昆教授政务礼仪的视频,视频具象化的演绎了种种政务礼仪操作,涉及到现代政务基本礼仪、人际交往、公务宴请等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将来的求职就业做好准备。

(三)、“奇思妙想,特色行管”——创意活动

为普及同学们各领域的知识,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2019年5月17级22班开展了“杏林知识争锋,谁能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也很热烈,抢答的环节中更是碰撞出了知识的火花。

“创益宣讲人”是18哲管11班的特色活动,它是在班主任的号召下建立起来的一项班级传统。活动每两周请班级同学分享自己的一些新的事件以及看法,从而和大家互换想法,达到交换“苹果”的效果,大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思路。

(四)“爱在哲管,安全护航”——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常抓常新,我院多个班级定期举办安全教育班会,强化安全意识。如17哲管11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观看校园火灾反面事例、优秀安全教育短片等内容,提醒同学们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坚持留心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不给任何安全隐患留下可乘之机。

16哲管22班开展了“消防连接你我他”主题安全教育班会活动。从“火灾案例展示”和“消防安全常识普及”两个方面进行展开,同学就消防安全展开激烈讨论并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重要性。

(五)“知行合一,政泽万民”——调研活动

为促进同学们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结合,2018年11月,17哲管22班在班主任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睢宁县姚集镇高党村考察调研。此次调研使该班同学了解了基层干部的工作状况,同时对农村问题作了进一步思考。

18哲管22班也前往睢宁县高党村进行了考察调研。镇长卜青青学姐带领全体同学参观了高党村,参观新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并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在大学四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牢固的基础。

班级文化是班级精神面貌、学生思想状态的综合体现,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注重开展班级特色活动,促进班级文化建设,鼓励哲管学子在知行合一中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