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管班级学风建设风采展之敦品厚学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32

为进一步加强哲管学院学风建设,建立有效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过去一学年中各班根据自身情况开展了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百分百英语”学习活动

英语是当今世界上主要的国际通用语言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语言。而英语学习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说非常重要,无论是日常交流还是毕业找工作,对英语能力要求都越来越高。

2018年11月,18哲管22班举行了四六级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主要绕着学习经验交流以及成功技巧展开,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心得感悟,以及在考试过程中使用的方法技巧,并指出在考试的注意事项,介绍应对策略,让大家为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做好准备。

17哲管22班为增强同学们的四六级通过率,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四级考试前三周开展了“点点语露,汇聚汪洋”单词打卡活动。由同学们自主报名加群,每天以0点为分界线进行打卡,一周期为21天。这种方式便于群里的同学们互相督促,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二、“笃学慎行,厚积薄发”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考研还是考公?这可能是临近毕业的大多数学子所困扰的问题。如何抉择、如何坚持,以及如何取得成功。针对这一系列的困惑,各班都举行了经验交流会,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

今年5月,16哲管11班邀请了今年考研成功的优秀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解答考研的相关问题,从而使各位同学少走弯路,在考研中取得好成绩。

为帮助解决准备考研的同学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今年5月,16哲管22班也邀请了刚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和学姐来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分享复习计划,答疑解惑,并推荐了一些考研参考书籍。

一年以来16哲管21班班主任徐元善教授给同学们进行了多次系列班会与讲座活动,大多与同学们的未来成长与发展息息相关,例如主题为“公务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战略选”的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关公考的知识;带领大家一起浏览往年公考试卷,分析多种面试场景。

18哲管21班也早早地举行了考公讲座,邀请徐元善教授解答为何考公务员以及如何为考公做具体准备系列问题。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公务员考试,做好大学规划。

2019年3月,17哲管21班邀请了刚加入研支团的16级优秀学子曲直、马瑞给同学们做一场“授业,解惑”的经验交流会。与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学习他们成功的经验。

学风是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我院的立院之本。在2018-2019学年度,各班根据自身特色举办了各种活动建设良好学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哲管学院将继续抓学风,树先锋,打造优秀班集体,提升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