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学风建设风采展之坚守初心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03

各班级团支部作为学校和院系团委的有机组成部分,结合自身班级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与团日活动,发挥班级团支部的引领作用。

今年3月,16哲管21班开展为期10天的重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同学们从书中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的经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散发的实干担当的人格魅力和以民为本的博大情怀。他对待事情、对待工作、对待人民的态度深深的感染了同学们。此后由党员带头,每位同学都写了读书笔记并在班内分享,效果显著。

此外,16级21班举办了以“勿忘国耻,耀我中华”为主题的班会。在此次班会上,同学们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片段)资料,并展示了自己搜集的相关资料,其中一位同学搜集的“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为主题的漫画让大家为之震撼、感动。

4月,18哲管11班在泉山雨润福达进行了“历史的痕迹,未来的曙光”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人民公社、知青公寓等旧址,感受到那个年份的热血青春,同学们表示回顾历史为当代青年如何发挥自己的才能报效祖国提供了启示。

17哲管22班积极搭建网络平台,创新学习模式。以qq、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搭建党团知识推送与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团日活动的宣传推送,向大家介绍党团知识以及党团发展动向,引导大家深入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演讲、座谈、回信等方式与青少年频频互动,对广大青年在理想、学习、价值观、创新等方面都提出了殷切期望,大学生党团组织更是在把大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面担负着极为重要的责任。我院各班级将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发扬特色,创新形式,继续坚持开展高质量的团日活动与主题班会,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蕴于日常,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