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及启用系统手机客户端的通知

发布者:吕艳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267

各学院、各在校研究生:

为更好地利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及研究生,并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提供数据支撑,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录入研究生在校期间科研成果信息

请所有在校研究生在201716日之前登陆个人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点击“科研成果”—“科研成果登记”,选择相应的成果类型,按照界面要求录入信息。所有带“*”的字段为必填项。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1本次科研成果统计将作为本年度留存研究生培养经费拨付的标准之一,所有录入的科研成果须经院系审核后方可列入本学院考评数据。研究生录入系统的科研成果同时也是审核研究生本人是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研究生评奖评优和各类奖助学金评审的重要依据。

特别提醒:所有成果均须上传成果pdf文件。“著作成果登记”中仅统计已正式出版发行的著作,且研究生本人为(共同)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本人二作。“发表论文登记”中仅统计已见刊,且研究生本人为(共同)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本人二作的成果;已有录用通知的论文不在统计范围之内;除ISTPA&HCI、一般期刊及其他刊物可输入刊物名外,其他刊物类型的期刊名直接从下拉列表中选取,禁止录入。“专利情况登记”可登记已申请、已公开或已授权的专利信息。“获奖情况登记”请按照网页提示填写(获奖证书请上传彩色pdf文件)

本通知发布前已录入系统的成果,请完善信息后重新提交。

二、登记历次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最高成绩

请各位在校研究生在201716日之前持历次全国四六级考试最高成绩的成绩单至本学院研究生秘书处登记成绩。201612月之后研究生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将直接导入系统,无需录入。

三、启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手机客户端

通过手机客户端,教师用户可查询本人课表、课程选修名单、录入课程成绩、申请调停课;导师还可以查询本人所带研究生情况,审核学生培养计划、开题报告等,也可以直接与学生互动,指导学习科研工作。学生用户可直接利用手机客户端进行学期注册、修改密码、报名英语四六级考试、查询本专业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查询全校开课目录、网上选课、查询选课结果、查询成绩、申请免修、申请开题和答辩、查询论文查重和盲审结果等。手机客户端具体信息介绍见附件2

下载方式:请用手机浏览器或手机QQ扫描下面二维码(不支持微信扫描)。目前仅支持Android5.0以下和ios10.0以下版本手机。

请各学院督促研究生按时做好科研成果信息登记和四六级考试成绩登记工作,认真审核,确保信息真实无误。

附件1研究生科研成果登记操作指南.ppt.ppt

 

研究生院

201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