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巡察组向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210030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441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12月18日,第二巡察组向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汤永怿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反馈,校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马先辉同志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11月30日,对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对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问题、党规党纪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方面情况,通过听取学院党委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发放民主测评表、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学生座谈会、随堂听课、列席专题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巡察。

汤永怿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理念,围绕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这一主线,以“科研立院、学术强院、学科兴院”为指导,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均取得不同程度的新突破。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党委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抓得不够实;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解决问题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织网不密。

汤永怿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理论联系实践的成效;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切实堵塞补齐各项漏洞短板;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发展不均衡性问题;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

马先辉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学院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以积极的态度,全面、深入、正确地认识巡察组所提出的问题。反馈会后要组织专题会议,深刻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抓实抓细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吴迪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肃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在整改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作风,以落实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