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762

11月7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16号楼500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教务处副处长汪颖应邀参加,学院全体教工及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吴迪主持。

聘任仪式上,魏晨副院长宣读了本科生导师聘任文件,郝其宏院长为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导师代表陈群志老师介绍了哲学系实施导师制的经验;刘美萍老师作为新聘导师代表谈了对导师制的认识和对学生的期望;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彭馨瑶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导师制实施的期待。随后,郝其宏院长详细阐述了本科生导师制措施的背景、目标和举措,强调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既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迫切改变教育现状的需要,希望通过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实现人文关怀和知识传承的结合,同时能关注学生个体差异,注重因材施教,有效发挥本科生导师“严师、挚友、家长”三位一体的角色优势。

最后,钱进副校长发表讲话。钱校长首先对我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举措表示高度认可,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层面推行导师制的做法,并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并对如何确保本科生导师制顺利实施,从学院、导师和学生三个层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最后,他表示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既能夯实本科教育基础,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也能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学术能力,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聘任仪式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科生导师制不仅为新生们开启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科学研究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仪式结束后,本科生导师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