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房莉杰研究员学术报告(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者:王志威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70

12月12日   房莉杰研究员学术报告(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报告人:房莉杰研究员

报告题目:从平衡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工具性角度理解社会政策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2日(周四)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泉山校区16号楼500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房莉杰情况简介: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获社会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联合国发展研究所(UNRISD)合作研究员。伦敦经济学院访问学者、联合国发展研究所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是卫生政策、长期照护、社会政策模式。

撰写2013年至2017年《中国社会蓝皮书》中的年度医疗卫生发展报告。出版独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信任的形成过程》、合著《老年长期照护的国际经验》(第二作者),在《社会学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另外,作为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者参与了多项民政部、国家卫计委、国家老龄委、及多个地方政府的研究与政策干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