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7年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者:金炜皓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84

        2017年5月14日晚6点半,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16#500)举行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来自13级的9位优秀毕业生及14、15、16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经验分享环节和问答环节两个环节。经验分享环节共有3个类别,分别是考研类、考公类、就业类。首先是考研类,来自13级的袁佳黎、王昱皓、孙剑豪、邓翔予、马子贤同学,通过自身的考研经历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在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其中,袁佳黎同学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醒我们要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王昱皓同学主要分享了考研期间的准备,如学校的选择、基本资料的收集、报录比的计算等方面;孙剑豪同学向我们强调了考研期间的心理素质和日常工作中实践的重要性;邓翔予同学突出了选择的重要性,她强调说:“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并且一旦选择好了就要做到专一、专心、专注。马子贤同学推荐了考研过程中所用到的书籍,还分享了学英语的技巧。其次是考公类,13法41的薄淳兮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在考公的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和复习技巧,同时还推荐了一些有用的考公书籍。最后是就业类,13级的冯威鸣、金燕、孙雪雅同学就就业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在场的同学答疑解惑,其中冯威鸣同学用真实的案例向我们说明了时间观念的重要性;金燕同学向我们分享了银行招聘时信息如何采集,并强调在面试环节中要能够放的开并大胆的说出来;孙雪雅同学讲解了制作简历的技巧,即要突出自己的特长和闪光点。问答环节则是在同学们的一问一答中结束,最后几位受邀的毕业生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随时咨询。

        交流会在阵阵掌声中结束,相信在场的所有同学都学到了宝贵的经验,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