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调2008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4-16浏览次数:205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事厅《关于做好2008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工作的通知》(苏组通〔200761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08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调目的

   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重点是培养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同时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培养高素质的工作人员。

  二、选调范围和人选结构

  2008年选调生从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应届优秀毕业生中择优选拔(不含委培生、定向生和外地分部毕业生),从我校计划选拔25人。 

  三、选调生条件

  选调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作风务实,团结同学,要求自己严格。应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2.学习成绩优良,能如期毕业并获得相应学位;

3.在大学期间担任过班以上学生干部一年以上(具体指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班长、副班长;学院团委副书记、委员;学院学生会部长以上职务;校学生会、自管会副部长以上职务;以及经校团委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的主要负责人);

4.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要求;

5.大学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7周岁(计算至2008630);

6.在校期间未受过党、政纪处分;

7.非英语、体育、艺术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考试分数在425分(含)以上;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已通过专业英语四级考试;体育、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分数不低于36分(100分制)或256分(710分制);硕士研究生已通过学位外语考试;

注重选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紧缺专业人才。文科类以中文、法学、公共管理、社会学、金融学、外经外贸、经济管理等专业为主;理工科类以城市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农学、林学等专业为主。

四、选调程序 

选调工作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过个人报名、学院推荐、组织考试考察等程序,采取量化考评的办法进行。具体步骤是:

  1.公布条件、公开报名。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公布选调生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产生程序及办法。符合条件毕业生到各学院党总支(党委)自愿报名,填写选调生推荐表,在学院党组织初步考核、集体研究的基础上推荐人选并上报学生工作部。学院报送的材料包括《江苏省选调生推荐人选名册》、选调生推荐表、学院对推荐人选的考核材料(500字左右)、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复印件(经学院党组织审核盖章)、学生成绩单(经教务处审核盖章)、英语及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经教务处审核盖章)、学生获奖证书复印件(经学院党组织审核盖章)及相关自荐材料,同时另附推荐人选近期1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1张。其中考核材料(Word格式)和《江苏省选调生推荐人选名册》(Excel格式)需附软盘或发至邮箱(E-mail:jnxznu@126.com)。

  2.资格审查。党委学生工作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学院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核人员名单。

3.确定推荐人选。学校将通过笔试和面试的方式对参加考核人员进行考试考察,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的有关要求确定推荐人选,并在校内公示。

4.公务员知识考试。选调生推荐人选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公务员招录考试。考试科目为江苏省公务员A类。选调生推荐人选无须另行报名和交费,不能同时参加江苏省其它公务员职位的招录考试。考试结束后按考试得分高低确定400名考察面试人选(考分可在江苏人事网站查询)。

5.考察面试。考察面试人选确定后,由省委组织部抽调人员组成考察组,对人选进行考察了解和个别面试,并形成个人考察材料和学校综合考察材料。

  6.确定录用人选。考察结束后,对考察人选的笔试、面试、任职、奖励情况进行量化打分,并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录用人选。录用人选确定后按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的依次递补。录用人选一旦确定,学校将不再允许其另行择业。

7.办理录用手续。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办理选调生公务员录用手续。录用人选毕业时未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录用关系自动解除。

  五、分配原则 

选调生一般分配到乡镇、街道工作锻炼,分配去向根据地方对人才的结构需求由省委组织部在全省范围内统一调配。

六、时间安排 

  1.学院推荐工作要在20071219日前完成,并将推荐人选的相关材料于1219日上午11点前报送学生工作部处行资格审查,同时上报学院对推荐人选的考核材料(Word格式)及江苏省选调生推荐人选名单(Excel格式)。 

  22007122021日学校对推荐人选进行考核和考察,确定推荐人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2007122223日,学校在校内公示推荐人选名单。 

  420071224将推荐名单报省委组织部。 

  5.公务员招录考试时间及准考证领取等相关考试事宜及考察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6.本次选调生推荐考核的所有通知均通过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发布,请各学院通知报名学生自行上网查询。

  此项工作政策性强,要求较高,请各学院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把此项工作做好。 

  联系人:姜南   联系电话:83403137 

  附:1、选调生推荐表 

    2、江苏省选调生推荐人选名单

 

二○○七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