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发起为四川受震受灾地区捐款捐物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5-13浏览次数:148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地震波及全国十几个省市,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13日7时,四川省地震局新闻发布会披露,四川地震已造成9219人死亡,其中绵阳市北川县死亡人数达到七千多人。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引起了一帮热血青年的关注。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为了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帮助灾区人民,院06国贸法的同学联合了徐州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发动了此次募捐活动。希望可以集众人之力为受灾群众送去温暖,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心!

附:为四川受震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倡议书

 

                                                                    用我们的爱心支起另一片天
                                                                                   ——为四川受震灾区捐款捐物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2008年是我们的奥运年,我们是世界的焦点,全国众志成城迎奥运。但前进中依旧阻碍不断:冰雪灾害、藏独风波,胶济铁路失事……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截至13日7时,四川汶川县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等8省市共9219人死亡,倒塌房屋50余万间。这是08年以来全球地震中最严重的一起,也是我国自2000年以来发生的震级最大、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地震。这次地震引起了国家高层的高度重视,5月12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等地地震灾情的汇报。5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地震灾区四川省都江堰市,指挥抗震救灾工作。13日上午7温家宝再次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进一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爱的暖流绵绵不断,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俗话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祖国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在灾难面前更应该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爱心为他们战胜灾难。我们呼吁所有同学,捐款捐物,希望能以我们微薄的力量,来帮助他们渡过这个难关。谁说人世无情,你的仁爱之心,你的点滴之恩,就有可能拯救许许多多的生命;谁说命运不公,你的无名关怀,你的善意之举,就是他们最大的幸运。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哪怕就是一元钱,只要您献出爱心,他们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俗语有“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您的一份爱心将换回多少希望,您的一份善举更将换回更多心灵的快慰。为了能让我们的同胞们继续聆听大自然美妙的声音,请大家慷慨解囊。
这次强震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中央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各方面已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相信我们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

                                                                                                                   徐州师范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
                                                                                                                     法政学院06国际商贸法
                                                                                                                     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