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管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展评暨时政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酒文翀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22

为引导青年学子关注党情国情社情,发挥学生党员在理论知识学习中的带头作用,5月24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微党课”展评暨时政知识竞赛。校党委办公室沈道海副主任,校党委组织部王夫寿副部长,院党委委员、哲学系支部书记石义华副教授,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系支部书记朱莉涛副教授,党委秘书酒文翀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时政讲堂”和“智勇大冲关”两个环节。首先,学院三名学生党支部代表经过认真学习,精心备课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微党课”。他们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如何从根本上拒腐防变”、“如何以身践行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有序参与法律生活”和“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三方面的内容。在知识竞赛环节中,三个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从必答题到风险题稳扎稳打、积极应战,表现出他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的广泛关注与深刻思考,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座入党积极分子也跃跃欲试,积极参与互动答题,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李想同学以出彩的表现获“最佳风采奖”;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团体第一名,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分别获团体第二名、第三名。

石义华、沈道海、王夫寿等几位评委老师对活动做出细致的点评,高度肯定了竞赛形式的多样以及选手的出色表现,并针对同学们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希望学生党员以及广大同学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从学中思考,在做中领悟。

本次竞赛以激发大学生党员活力,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为出发点,充分体现了学生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动力与影响力,展现了哲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相信各位党员能够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用行动展示党员的优良形象,为知行哲管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热能量、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