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曹顺仙教授来哲管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志威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905

    5月19日下午2时,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以“生态文明视域下生态哲学研究的路径和方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在我校16#500成功举办。我院特邀曹顺仙教授担任本次主讲嘉宾,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吴忠海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吴忠海老师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并热烈欢迎曹顺仙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接着简要介绍了梁教授的工作背景及其学术成就。曹顺仙教授的报告主要从问题的提出、研究的进路、研究的难度、研究方法论四个方面入手。首先从生态问题的哲学反思、批判和求解出发,得出两大理论和实践成果。接着讲述路劲研究,即生态哲学的应用研究、理论研究和生态政治或生态思想史研究。然后分析了该问题研究的难度,最后是对研究方法的讨论。曹顺仙教授的讲座知识渊博,思维广阔,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启迪和收获。

    吴忠海老师在讲座最后再次对曹顺仙教授在百忙之中拨冗前来我院开讲座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学术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