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麻宝斌教授来哲管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志威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222

    5月21日上午9时,应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政治学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行政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麻宝斌教授在16#500作了题为“反思国人正义观念”的学术讲座。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老师以及16级MPA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郝其宏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郝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并热烈欢迎麻宝斌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接着简要介绍了麻教授的工作背景及其学术成就。讲座中,麻教授首先对研究背景以及正义的相关概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从社会正义观念及分析维度、正义观念的历史演进逻辑、当前国人正义观基本特征、国人正义观念的现代转型四个方面对正义进行了系统论述。麻教授知识渊博、思维广阔,以实证研究数据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社会正义观念的现状,给在座师生带来了很大的启迪和收获,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郝院长在讲座最后再次对麻宝斌教授在百忙之中前来我院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努力提高科研能力。至此,本次学术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