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昊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夯实筑牢安全之基,2023年4月13日,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主题班会、公开课线上学习两部分组成。

       一是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班级核心骨干简要介绍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结合具体实例,展开对反邪教、强化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深化国家安全意识,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关于国家安全观的宣传视频。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学习分享,充分认识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才能筑牢安全之基。

       二是开展公开课线上学习活动。为丰富教育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学院充分利用线上教育资源,以班级为整体,宿舍为单位,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通过线上学习的开展,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当前国家安全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增强了对安全领域重要性的认识,为推动学院安全教育建设夯实了基础。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内涵和任务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意识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