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244

9月10日,正逢教师节之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期待已久的2017级新同学。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展开,上午7时,学院党委刘晓莲副书记、辅导员姚峥嵘、陈晨老师带领学生会迎新团队及班主任助理等30余人全部达到云龙校区迎新工作点,所有人积极投入,合理分工,以饱满的热情等候新生和家长的到来。

上午8时,新同学和家长陆续来到报到现场,迎新工作也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我院采取新生报到确认、校园卡领取及使用说明、军训服装尺码确认等一站式的流程,大大简化了入学手续,同时我们在报道点附近的教室设立了家长休息处和饮水处。迎新队伍各小组分工明确,精神抖擞,热情、周到地接待每一位新生和家长,热心为他们介绍学校和云龙校区校园、周边环境、学习生活等情况。更有4名2017级新同学主动加入迎新团队,积极引导其他新同学办理报到程序。

9时,周汝光校长、钱进副校长、刘广登副校长以及校长办公室(云龙校区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哲管学院报到点看望、慰问报到的新生、家长和工作人员。

10时,学院魏晨副院长、党委刘晓莲副书记和辅导员姚峥嵘老师前往学院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住宿的情况,并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不断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下午4时,各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组织召开2017级新生班会。会上,班主任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入学教育日程安排等,特别提示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并勉励学生们在进入大学后也要重视学习及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不能懈怠。随后,同学们纷纷主动走上讲台进行自我介绍,每个教室都充满了愉快、轻松的气氛。

 同时,新生家长见面会在2号楼101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刘晓莲副书记主持召开,辅导员姚峥嵘、陈晨老师以及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伊始,刘书记首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果,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刘书记提到,学院历来重视家校沟通,希望各位家长能积极关注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家校共同努力帮助孩子转变身份,及早适应大学生活,有针对性地树立新学期目标。

在迎新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2017级新同学将迎来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