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哲管,悦享青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四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70

为帮助新生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17年9月11日晚,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在云龙校区5#205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学生工作处何莉娜副处长主讲。

何处长从大学生常见的问题着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环境的差异与人际交往的技巧,分析了生活环境、人际关系、职业目标、学习状态给同学们带来的困扰,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法,在解决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困难,她建议我们不断调整,重新尝试,从而适应角色的转换,并向我们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咨询师,呼吁有需要的同学大胆求助,缓解学业与生活上的压力,保持积极的心态,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讲座中,何处长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活的喜与忧,并找到发泄内心焦躁情绪的正确途径,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