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哲管,悦享青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95

为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17年9月11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学生管理与大学生活”在云龙校区5#205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陈晨老师和姚峥嵘老师主讲。

首先,陈老师以自身经历向我们介绍了他在师大8年的成长历程,以学长兼老师的身份教导我们管理好大学生活,并做出如下总结:第一,保护自己,时刻保持警惕,无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都要做一个“高智商”的人:第二,学会利用时间,他认为,越优秀的人越觉得时间紧迫,我们要有自己的规划,合理利用时间:第三,独立自主,控制情绪,换位思考;第四,懂得感恩,不管是对父母、同学、老师还是朋友,都要怀揣感恩的心。随后,姚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班级建设及奖助学金评定细则等具体事项,让新生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奖惩方法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对自己的要求,学会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严格管理自己,从而度过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