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哲管,悦享青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五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96

为帮助新生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进行自主学习,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17年9月12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图书馆文献检索与资源利用”在云龙校区5#205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杨光老师主讲。

在本次讲座上,杨老师分别从图书馆概况、资源分布与服务、纸本文献组织与检索、数据库与移动图书馆、图书馆读者文明公约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杨老师结合泉山与云龙图书馆的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艺术文献中心、图书馆公众号、自习室等学校提供的学习场所及资源。同时,杨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索书号的使用方法及各校区图书馆委托借阅的功能,除此之外,杨老师还介绍了超星移动图书馆使用方法以方便同学们的网上学习与阅读。讲座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学习资源与学习途径,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会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进行自主学习,更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