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哲管,悦享青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七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46

2017年9月14日晚,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在云龙校区5#205举行,本次讲座由校保卫处付强副处长主讲。

付处长以近期几个真实的案例引出了本次的第一个话题——大学生要提高警惕,由数据可见,近年来大学生被骗被盗的概率不断上升,这警示我们即使进入了大学的校园,也要对周围的环境保持高度警惕;其次他讲到以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宗教极端为主的黑恶势力正在高校加速渗透,同学们要明辨黑白,不能轻易被利用;最后警示同学们特别注意宿舍用电、用火安全,面对突发情况,要沉着冷静,有基本的处理能力和应对方法。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的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时刻保持警惕的必要性,保护好私人信息与财产安全,度过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