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智论坛”第三讲:读书与人生——复旦与师大青年学者对谈录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207

2017年9月24日,复旦大学刘宏博士与本院哲学系陈群志博士,面向2014级、2015级、2016级哲学专业同学开展了“爱智论坛”第三讲,主题为读书与人生。

讲座之初,陈群志老师介绍了对谈嘉宾,从复旦大学的建校精神联系到我校哲学专业学生应该有的读书精神,并以古今观唤起同学们读书学习的自信。活动中,刘宏博士结合自己的读书实践与人生经历,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他的读书心得,帮助同学们提高阅读积极性,增强理解专业书籍的能力,从而提升哲学思维水平。

论坛还进行了热烈的师生互动,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读书与人生困惑进行了针对性解析和指导,最后倡导大学生要有担当精神,珍惜黄金时期,不断自我反思,提高素质,立志成才。

本次讲座承青年博士们的亲和与幽默,报告厅笼罩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老师的细心教导带来了理解读书与人生的新视角,拓宽了大家的学习视野,坚定了哲学专业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