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推报项目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中荣获特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

发布者:张昊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闭幕,在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王丹、郝其宏、杨仲迎老师指导的《“数字赋能”促进农村共同富裕的机理与路径研究——基于江浙地区共同富裕乡村典型案例的考察》荣获江苏省选拔赛特等奖,并被推报参加国赛。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以数字化赋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整体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促进农业农村共同富裕”的号召,学院顺势而动、应势而为,秉持“青春奋进学思想,科创报国建新功”的实践育人理念,聚焦“数字赋能”促进农村共同富裕的研究任务,迅速组建由王丹、郝其宏等3名指导老师和戴雨欣、王馨悦、侯婉婷等8名学生的项目团队。自去年10月中旬项目开展以来,团队成员实地调研了江浙地区10个村镇,累计调研77天,共访谈88人次,访谈记录达10余万字。项目开展情况先后被中青网、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十余次,相关调研成果亦先后被3省10个基层治理组织采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和效益。

       在校院共同支持和全过程科学指领下,该项目研究工作扎实,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应用价值突出,最终顺利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接下来,学院将在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带领团队再接再厉,力争在国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