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与励志——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一)

发布者:金炜皓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206

        为帮助大一新生合理规划、利用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17年10月25日下午两点在云龙校区举行了面对全体大一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学术带头人徐元善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徐教授向同学们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随后,他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讲起,以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告诫学生们应从大一起就制定好目标和未来规划,并为全体同学设计了毕业后的职业路线:40%考上公务员;40%考上研究生;10%出国深造和10%高品质就业。接着,徐元善教授简单的引述李开复等名人的名言,从解志、立志、励志三方面阐述“实现‘志向’”需要百折不挠的意志;徐教授还以名著、典例作为两则引言,强调了理想与行动相结合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贯彻总理所说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理念。最后,他以“志存高远,路在脚下”作为此次讲座的结语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此次讲座,消除了大一新生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如何科学合理地制定目标和未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