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良勇老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传统哲学的关系”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2-27浏览次数:171

     2007年10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现代哲学学会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政治与社会学学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传统哲学的关系”学术研讨会在西南民族大学召开。来自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及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70余位中国现代哲学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八十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提交论文近百篇。 中国现代哲学学会会长、中央党校教授许全兴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就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基本内涵、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传统哲学相结合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哲学关系等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并倡议广大专家学者,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专家学者积极投身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和中国传统哲学的现代化的相关研究中来,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传统哲学的发展和弘扬做出贡献。
      10月13日下午,与会学者将分为三组进行学术讨论。北京大学胡军教授、陈少峰教授,复旦大学张汝伦教授,清华大学胡伟希教授等知名学者先后在大会上发言,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传统哲学的关系”进行交流。我院梅良勇老师在会上就"马克思哲学中国化路径"作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