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新副教授参加中国传统法律再探讨国际研讨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2-27浏览次数:75

   11月12-13日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珠海市新技术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协办的中国法律史学会2007年学术年会在珠海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日本东京大学等国内外70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60多名法律史权威专家参加了会议。除大会主题发言外,会议设三个分会场6个单元进行充分的学术讨论。
  本次会议主题为“理性与智慧:中国传统法律再探讨”,侧重于中国优秀法律传统的发掘、分析、总结和概括。与会专家通过考证和阐释中国传统法律的价值理念、制度设计、司法适用技术,传统法律精神、原则在近代的延伸,传统法律意识对于近代中国法律改革和秩序建构产生的影响等方面,深入研究、全面分析中国传统法律中的制度理性和法律智慧,以图作为我国当前法制建设的借鉴。
  我院张明副新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在会上与各地的专家、学者作了学术交流,探讨了法制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并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