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新副教授参加“比较法在中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4-17浏览次数:170

 

    2007年11月25日 “比较法在中国”学术研讨会在美丽如画的浙江嘉兴南北湖举办。该研讨会由华东政法大学科研处、学科办、外国法与比较法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会议由华东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郑少华教授主持.
 
    参加会议的著名专家学者有《中国社会科学》副总编辑吴玉章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许章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苏亦工、、《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主编李秀清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蒋传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杨玉圣等二十余人。

     会议围绕比较法在中国的理论、教学、研究、学术史等问题,进行了专门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比较法在中国的命运,坎坷而曲折,面临着重重困难与挑战,需要学者们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争取在立法比较研究、部门法比较研究、比较法的学科建设与方法论研究以及外国法在中国的传布、比较法研究的学术史等领域,作出汉语法学界的独特的学术贡献,假以时日,用一到两代人的艰苦努力,最终造就比较法研究的中国学派。

    我院副院长张明新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大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