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良勇老师参加“中华孝文化名城”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4-17浏览次数:78

     2007年10月19日,“中华孝文化名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孝感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国际研讨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老龄办联合主办 ,孝感学院承办。参加研讨会的有来自韩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日本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和大陆知名专家、学者,他们绝大多数都是长期从事孝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领域具有卓越的成就。
    韩国著名儒学家、同德女子大学名誉教授赵骏河从1989年以来,30余次来到中国访问,在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中给我们带来了《儒教的核心与现代的价値》的精彩发言,阐述了儒教孝文化与韩流、儒教、儒学、儒道以及儒教的核心思想。
   新加坡诗丽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杜南发,享有 “亚太最具创造力华商领袖”候选人的荣誉称号。杜老先生作了题为《孝文化与孔子思想、文化》的报告,他指出“孝文化就是孔子文化”,并对“什么是孝悌?为什么说孝是百德之首?” 和“杜氏贞义姑与孝悌文化” 作出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