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2014〕25号  关于征集并资助出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丛书书稿的通知

发布者:酒文翀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30

各有关学部(学院)、科研机构:
  根据我省《加快推进社科强省建设实施意见》(苏办发〔2012〕60号)和2014年全省宣传思想理论工作总体安排,省委宣传部现面向全省社科理论界征集并资助出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丛书书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丛书不再另外征集书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出版宗旨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社科理论界紧密联系世情国情省情党情,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等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研究,进一步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推进理论创新和学术创造,为加快推进江苏社科强省建设,不断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作出积极贡献。
  二、征集范围
  1.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源、实践逻辑、基本构成、基本经验、基本规律等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书稿。
  2.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理论形态、重要特点、经验规律的书稿。
  3.深入研究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理论传承、现实意义和历史地位的书稿。
  4.深入研究中国梦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实现路径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书稿。
  5.深入研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书稿。
  6.深入研究建党以来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以及党的建设领域重大理论创新、重大实践探索、重要经验启示等的书稿。
  7.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书稿。
  8.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生动实践的书稿。
  三、书稿要求
  1.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研究成果体现科学性、思想性、学术性。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做到观点创新、方法创新、体系创新。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突出时代特征和实践特色。
  4.书稿结构严谨,逻辑清晰,语言精练,学术规范,原则上不超过30万字。
  5.书稿系近年来新撰写的,未曾正式出版发行过,教材类、资料类、翻译类、传记类、论文汇编类、文学作品类书稿,不予资助。
  四、有关事项
  书稿上报后,省委宣传部将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对申报书稿进行集中评审,择优遴选资助出版,并从优支付稿酬1至5万元。入选书稿由江苏人民出版社统一安排出版。
  请各有关单位于2014年11月1日之前将申请资助的书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丛书资助出版申报表”一式1份送社科处1808。联系人:孙传红,联系电话:8227;邮箱:sunch@jsn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14年6月23日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部          2014年6月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