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第二十一期业余党校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19浏览次数:215

        4月18日上午8点30分,法政学院第二十一期业余党校在模拟法庭继续开课,上午共进行两讲课程。分别请到了校党委宣传部王晓三部长和法政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吴忠海教授为大家讲课。
        第一讲由王部长为大家讲述。分别从“党的最高纲领”、“建设共产主义是漫长的历史过程”、“党在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三方面为大家逐一解读。阐述了共产主义最终必将胜利的原因,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与大家交流。王部长的讲课涉及各个方面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语言幽默风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吴教授为大家作了主题为“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的第二讲。吴教授从中国古代民本理论讲起,谈到我国古代传统文化以及行政理论价值取向,从而引出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对这一宗旨的由来和内涵作了详细剖析。最后,吴教授为大家讲述当代大学生如何实践党的基本宗旨,并对在座同学提出了希望和期盼。
        本次两讲课程让每位同学都收获颇多,对让大家深入了解党的本质和核心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