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进行科学发展观教育集体备课专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29浏览次数:899

        为配合当前高校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教育,推进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省教育厅近期下发通知(苏教办社政〔2009〕2号),转发了教育部《关于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开展科学发展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09〕9号)的通知。文件要求,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开展科学发展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从调整教学计划、开展教师培训入手,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创新教育手段,提高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我院十分重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工作,党政办公室会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结合教学实际,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上报省教育厅备案。方案要求,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先行落实于《毛泽东思想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堂教学中,其他课程也要尽快对相关内容进行统筹和相关调整,全面渗透科学发展观的内容,把科学发展观专题教育活动落到课堂教学的实处。
        2009年4月29日下午,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进行科学发展观教育集体备课活动,本学期承担该课程教学任务的全体老师集中讨论、交流,根据工作方案,确定统一的《科学发展观》讲授内容,要求每位教师讲授3—4学时,并作为期中考察、期末考试的必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