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法政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1-10浏览次数:247

 

各位领导:
        为加强我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依靠自身力量促进发展、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能力,按照校徐师大委〔2010〕35号文件要求,院党委经研究决定,召开法政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时间、地点
         2011年1月10日下午2:30,在院大会议室(16#512)。
  二、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引领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奋斗,为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三、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
  与会成员要自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好民主生活会:
  1.对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和总结。
  2.作风情况。围绕推动事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上下功夫,特别是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以实际行动做好2010年的各项工作。
  3.廉洁从政情况,重点对照《廉政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逐条进行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剖析原因,按照规定进行纠正。
  4.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情况。
  5.领导班子团结状况、工作情况。
  6.对查找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四、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几点要求
  1.要紧扣主题。民主生活会要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认真分析检查,积极整改落实。同时,民主生活会不同于一般的工作会、总结会,切忌把民主生活会开成总结工作、研究工作的会议,不能回避矛盾或避重就轻,而是要严格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着力查找和解决班子和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干部自身素质。
  2.要做好准备。会前要认真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向教职工征求对班子及个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内容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原则上只谈问题,不讲成绩。与会成员要做好充分准备,不得缺席。
  3.要保证质量。民主生活会要以查摆问题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入查摆和分析,不文过饰非;要讲政治、顾大局,以诚相待,不纠缠细枝末节;要本着对组织和干部负责的态度,敢于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帮助每一位班子成员提高认识,改正不足;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来自群众和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科学发展意识进一步增强,思想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和谐的氛围更加浓厚,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4.要积极整改。班子成员要根据自身查找和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并积极整改。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班子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和约束机制,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中共徐州师范大学法律政治学院委员会
201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