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求知,明辨笃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26浏览次数:40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培养质量,增强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通过学生骨干带动班级的班风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5日上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16号楼500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勤学求知,明辨笃行”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学院党委吴迪书记、学院党委刘晓莲副书记出席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和各班级、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刘晓莲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课程安排以及管理规定。接着,吴迪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端正思想认识,增强三个意识;二是塑造良好品格,培育三种精神;三是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提升三种能力;四是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确保培训实效。最后,院学生会主席曲直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她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培训班的期待和投身于学习实践的决心,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努力学习,提高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争做知行合一的哲管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的大学生成长成才——与青年学生骨干谈成长》为题做了首场报告。崔处长从“自信、情怀与底蕴”等关键词着眼分析了学生骨干必备的能力与素养,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的新理念解读,希望青年学生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最后,崔处长联系学生骨干的工作实际,与学员们分析了学生骨干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与解决路径,期间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学员们表示将珍惜每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踏实做好学生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责任意识和综合能力,为未来的个人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班还将组织专家讲座、实务培训、学干交流、基地学习等学习模块,旨在通过对学生骨干的系统培训,坚定政治信仰,培养奉献精神,提升责任意识,积极推动班团组织建设发展,为“知行哲管”的品牌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