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苏宁易购杯’挑战职场”模拟面试大赛赛前培训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金炜皓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15

        11月22日下午2:00,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校2017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之“‘苏宁易购杯’挑战职场”模拟面试大赛赛前培训在17#200B教室展开。本次比赛经过前期自愿报名、学院推荐方式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230余位选手参赛。

        培训会邀请到了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郝其宏院长、徐元善教授为大家进行简历制作和面试技能方面的指导,学工处李冉老师和院团委金炜皓老师到场聆听。

        培训伊始,郝院长以漫谈的形式,介绍了近年来就业形势和政策的变化,详细地说明了求职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如何在简历中展现自我优势从而突出亮点。稍后郝院长展示了多种不同风格的简历,让选手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和判断简历的优劣标准,并传授大家制作优秀简历的方法和技巧。接下来的培训由徐元善教授为选手们就面试技能进行辅导。徐教授首先介绍了面试的主要内容,详细说明了应试者所需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面试应答方法,紧接着就面试时的形体和语言进行了现场示范,重现了选手在面试环节中经常犯的错误,并逐一点评,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都与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收获良多,对接下来的竞赛环节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培训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左右,选手们全程热情不减,认真记录。至此,“‘苏宁易购杯’挑战职场”模拟面试大赛已徐徐拉开战幕,每位参赛选手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环节中能够积极参赛、享受竞赛,赛出水平,赛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