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师大研〔2008〕14号  关于做好“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 2008年度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6-13浏览次数:99

徐师大研〔2008〕14号  关于做好“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 2008年度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08-06-13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基层培养单位:
  根据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下发的苏教研〔2008〕3号(见附件1)、苏教研〔2007〕4号文件(见徐师大研〔2007〕18号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决定开展“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2008年度项目遴选工作,继续实施“江苏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创新计划”,遴选300项研究生创新项目并予以专项资助;评选表彰200篇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80项,其中重点课题项目10项,一般课题项目70项。为做好我校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的推荐申报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下达我校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的申报指标为9项。请各研究生基层培养单位根据有关项目实施与管理办法,在本单位开展初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申报者填写《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申请书》(附件1内含)。
  二、关于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申报工作
  1.本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限于从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中进行。首先评选出不超过12篇的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然后按照省教育厅下达我校的指标,从中推荐5篇参加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
  2.被评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由学校奖励研究生本人及其导师;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由教育厅另行表彰和奖励。
  3.申报论文须由论文指导教师本人推荐(特殊情况经研究生处同意可改由导师组其他老师推荐),且要求已有论文评议成绩(含答辩前专家评阅、学校盲审及省学位办抽检成绩)均达到良好以上。指导教师应对论文的科学性、真实性、学术规范性、学术水平作出承诺。导师组要确保上报的论文达到优秀水平。申报者应填写《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内含)和《徐州师范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
  三、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推荐申报工作
  根据文件精神,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推荐申报指标不超过2门。请各研究生基层培养单位根据有关项目实施与管理办法,在本单位开展初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申报者填写《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表》(附件1内含)。
  四、关于推荐申报材料的要求
  1.上述各类申报材料,均应按省教育厅苏教研〔2007〕4号、苏教研〔2008〕3号文件的有关要求(详见徐师大研 〔2007〕18号文和本文件附件1至附件3),加以规范填写和整理。
  2.申报材料经所在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评后,务必在6月20日前报送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科,联系电话:83403082,联系人:杨利华。
  3.申报材料见附件3。
  各研究生基层培养单位应会同导师组做好本次推荐申报工作。
 
  附件:
  3. 申报材料
 
 
 
二○○八年六月十二日
 
 
主题词创新工程 推荐 通知                        
徐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20086月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