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08年度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4-19浏览次数:305

文章作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08-01-16 浏览次数:31
各有关学院、部门: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来函,2008年度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课题指南的征集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编制《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动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和谐社会建设服务,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2、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应立足学科前沿,着眼于推进理论创新,突出在学科建设中具有重要学术价值或在文化传承中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选题。应用研究重点项目应着重围绕十七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总结江苏改革开放的经验和教训,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提供理论支持。
  3、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基础研究项目选题要力求具有开拓性,应用研究项目选题要突出针对性。每一选题附200字以内的简要论证。课题选题要避免过于具体琐碎,力求体现指南的导向性、科学性。
  请各单位按照上述要求,做好重点项目课题指南的征集组织工作,并于1月22日前报送社处,联系电话:83500230,联系人:许远远,电子信箱:skc @xznu.edu.cn
 
社科处
二○○八年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