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特邀《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研究员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志威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17

        2020年9月16日下午2:00,《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解亚红研究员应邀在腾讯会议平台为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行政管理:一个学科史的考察》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楚德江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学术报告。

        本次讲座分为历史回顾、重点关注、未来期待三大主题。解教授首先给我们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科创建过程以及《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的发展历程。其次,总结了行政管理专业的四大关注重点,即实践中的真实问题、基础理论问题/大问题、拓展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治国理政的传统智慧,并且展示了《中国行政管理杂志》2018年至2020年的重点选题,这对于同学们未来写作选题的确定具有重要的帮助。最后,解研究员以中国、行政、管理三个词展望中国行政管理未来的研究与写作方向,呼吁研究生同学们回到经典、回到实践(田野)、回到自己,快乐写作。

        整场讲座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在提问环节,与会师生对解教授的报告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楚德江教授还请解教授给同学们讲解关于《中国行政管理》杂志审稿的具体流程,并得到认真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大家对论文选题、期刊投稿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颇多。